1

一轉眼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了,我才要寫日月潭路跑的紀錄XD

這次路跑雖然我們很久以前就已經報名完成,也一直有想到要先訂民宿,可是就一直發懶

一直到最後已經剩一個月了,我才緊急打電話訂房間 @@

所以找房間找好久阿~

 

日月潭環潭的起點與終點,都在向山遊客中心

所以如果早一點訂房的話,訂水社碼頭應該是比較近

可是我們因為太晚訂了,幾乎網路上可以找到的民宿電話我都打了

至少有問了20間,都沒房間了@@

於是我們就訂到伊達邵去 >> 看地圖就知道離起跑集合點很遠

雖然是這樣,不過不用擔心,早上有接駁車到會場

 (只是接駁車要坐有點久,有暈車的風險)

奉勸要去的跑友真的要提早訂房!!

Image 3

我們這次住的是這間 "迥原"

http://jiong.okgo.tw/

面湖的房間一晚2000 > 雖然稱不上豪華,但該有的都有,覺得還OK

而且價錢還附前一天的晚餐喔

(也有隔天的早餐,但我們因為要早早出去跑步所以沒吃到)

 

這次的補給品我帶了我們之前買的能量包

然後還有朋友的愛心巧克力,與烏魚子XD

好啦,其實是因為我剛好跟朋友買他們漁會的烏魚子,然後就想說烏魚子高鹽高蛋白,應該適合跑步吧?

就這樣加入了補給的行列中XD

不過後來我一個補給也沒吃,因為今年的日月潭補給好棒喔,根本不會餓到

2

我們早上四點半就起床了,準備坐五點的車到會場去

一大早到會場,天都還沒亮

3

但因為主辦單位有撥放狠熱血的音樂,所以大家都還滿有精神的~

4

早上起跑前來一張興致勃勃合照~

前一天我特地去買了手套~

因為比較資深的跑友友說,跑長距離的時候因為下半身一直在耗氧

所以上半身的手會變得比較冰冷

我一開始跑的時候不覺得,反而因為身體動起來了所以覺得好熱喔

可是跑到20公里之後,真的手指頭有開始變冷@@  這時候就好慶幸自己有戴手套了

4-1

一大早的日月潭真的非常美,大家都紛紛停下來拍照

我想如果不是因為參加路跑,可能也很難得有機會這麼早站在湖畔旁看風景了吧~

5

補給真的很多,沿途還有更多的風景.....但..........我手機沒電了

所以只好剩下這張茶葉蛋照片了~

沒錯! 茶葉蛋真的是補給品,除了一般常見的補給,比較特別的還有粉圓湯XD

然後因為這次距離比較長,所以我也跟著大家有補充鹽分

我吃了 橘子+鹽 >> 意外的好好吃喔,吃完還會意猶未盡這樣,要不是在跑步,還真的想再折返多吃幾塊

以及 香蕉+鹽 >> 有夠鹹的 >_<  可能因為香蕉沒水分,所以真的是很扎實的鹹阿~~~

7

就降! 拿完茶葉蛋,我的手機就掰掰了@@

而因為一路上都管制,所以加油團只能在向山遊客中心等我們回來

在我們跑步過程中,董事長還給我去逛攤位買了一台papago............ @#%#$*

 

我總共跑了三小時49分~ 不管成績好不好,因為我們只求完賽,並不追求成績

但日月潭的美景已經盡收眼底,這樣就值得了~

以往去日月潭都只去水社碼頭,然後騎腳踏車到向山遊客中心

又或者去伊達邵,然後坐船去水社

這次因為跑步的關係,發現另一邊的日月潭其實更美~

希望我們以後能夠繼續這樣用雙腳體驗台灣的美麗

就像之前喜歡登山一樣,山也要繼續爬,路也要繼續跑~

而且我以後可以跟朋友說 "ㄟ~ 我可是用跑的,繞著日月潭跑了一圈喔" 感覺好厲害喔,哈哈哈~

 

8

後記: 

日月潭的路線真的高低起伏很大@@

尤其是要到終點前的兩公里上坡,讓本來就已經很疲憊的雙腳真的到了極限

第一次感覺到要把大腿抬起來原來那麼辛苦~

所以一開始的時候要慢慢跑,不要急

 

另有朋友說,日月潭因為已經有29k, 且高低起伏又大

所以征服的了日月潭,跑名古屋馬拉松應該沒問題

這個的話就.....等我去玩名古屋再來跟大家證實是不是這樣XD

 

還在猶豫要不要去日月潭路跑的人,就快去報名吧

風景好,補給佳,值得跑~ :)

9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