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自從開始練跑以來,我們的目標就是3月份的日本名古屋女子馬拉松

3/8 就是我們實現夢想的日子了~~

通常名古屋女子馬是要抽籤的,可是我們三個因為太想跑了

且也希望可以一起去跑,所以我們參加了旅行社的保障名額~~

總共是五天四夜的自由行,第三天就是跑步的行程

 

因為是有旅行社的關係,所以有跟跑步相關的事項,旅行社都會幫我們安排好

第一天一到日本,就先到會場去拿號碼布,衣保袋等等物品,然後還可以順便逛一下EXPO

裡面有許多限量的商品可以買喔~

到巨蛋外圍了,我們三個超開心的,且又剛到日本,整個活力充沛

2

進了巨蛋之後,可以看到走廊上放了3/8要使用的路牌~

說到這個阿~ 這場路跑的補給,只有水與運動飲料,然後有一站有麵包,一站巧克力.....好像就沒了@@

跑到最後我根本快餓死了,要去跑的人記得能量包多帶點 (尤其像我們跑很慢的更需要XD)

3

巨蛋裡面有好多樓,領號碼布的地方只有跑者可以上去,且區分得很仔細,都不會迷路喔

拿號碼布的時候我們沒有特別拍照,不過旅行社有告訴我們,拿到時,一定要當場確認物品是否都有齊全

尤其晶片也一定要檢查好,一離開會場,就不會有人管你搂~~

 

速速拿完號碼布,當然趕快到EXPO去看看有沒有甚麼好買的

EXPO比想像中的少~

只有nike的衣服,一點點攤位,還有少數幾攤小吃而已

4

可能因為真的沒甚麼好逛的吧,所以人潮也比想像中的少

我們本來以為自己會逛很久,結果還沒到旅行社的集合時間就已經逛完了~

5  

會場裡面有準備背板還有小道具給大家拍照

 6  

當然也還有跑者的名字牆。全部總共有一萬多人,所以牆其實還滿大滿高的

外國人的名字是英文表示,所以在牆的最上排,因為太高了,很可惜拍不到合照@@

只能把名字拍下來做紀念了~

7

會場裡面也可以看到最後終點部分的跑道已經都弄好了

為了怕到時候拿不到tiffany,先拍一下照紀念一下XD

8

我們還有在會場中吃一點小吃,但沒有特別好吃,所以也沒特別紀錄,就出來外面跟旅行社的人集合

完成第一天最重要的事情

9

第二天是名古屋自由行,所以不放在這邊講瞜~

只能說..........這樣的安排不是很好,因為我們怎麼可能不逛街??

根本第二天就已經把腳給操的累死了@@  再跑的時候就會得到報應阿~~~

 

第三天:

名古屋女子馬因為是9:10才開跑,所以我們大家大概六點多才起床,還可以悠哉地吃的早飯

跟台灣的路跑比起來真的很人性化,台灣的路跑都好早就開始,常常四五點就得起床了@@

大家正在大廳集合準備一起坐地鐵過去會場

10  

看的出來都有備而來喔

11

飯店前拍一張~

12

然後就匆匆忙忙地到地鐵去了~

13

地鐵站很多人,買票也要排很長

但是因為旅行社還滿照顧我們的,領隊有跑去幫大家買票,讓我們還可以在旁邊玩

14

從地鐵站到會場需要走滿多樓梯的

去的時候不覺得怎麼樣,但是...........跑完之後再走這些樓梯真的是生不如死

我們後來有發現其實名古屋的計程車並不貴,如果有四個人可以共乘一台,有可能甚至比地鐵便宜

或是不介意多花一些些錢,強烈建議叫計程車!  會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!

15

會場的周邊都是人

16

但是大家都有很秩序

17

沒有推擠,或是讓你覺得很不舒服的感覺~

18

同團的跑友與領隊,我們正走去跑完之後大家要集合的地方

19

大家都好愛國,不是在衣服上掛上國旗,就是在臉上貼上紋身貼紙~

20  

出發前來一張我們這車的合照~

21

真的要準備出發了! 再來要進去的地方,就都是只有跑者能進入的區域了

22

旁邊有人在準備裝扮,穿這樣不知道會不會很悶@@

23

進了會場之後,依照指示可以順著路走,就一定會經過自己寄放衣保袋的地方

標示都非常清楚,大家也都很有秩序不忙亂

23-1

寄完物品,再繼續順著路走,就可以看到洗手間,以及各個集合區域

集合區域超級好辨識的,因為都會有拉線,還有大大的字母氣球,絕對不會找不到~

集合區域會依照當初報名的時候填寫的完賽時間來做安排,完賽時間越長的,就會被排到越後面

我們是在J區,算是倒數第三個區域,等輪到我們跑過起跑點時,已經距離鳴槍時間過了20分鐘了

23-2

在我們等待起跑的過程中,領隊會帶著加油團到各個中繼站去幫我們拍照

這點是我覺得最貼心也是錢花得最值得的地方~~

而且領隊還帶了一個超級大國旗,大到應該只有瞎子看不到這樣~

所以在跑步的路程中,看到大國旗,就知道加油團在那邊了

可以找他們噴肌樂,抱怨,哭訴,還有拍照~

24

下面是加油團在起跑點上的天橋拍下來的樣子,真的是人山人海ㄟ

但是可以看到每個區域都有劃分開

我們J區在最後面還要右轉的位置,所以在這邊拍不到

25

快經過起跑點的時候往上看,真的可以看到好大的國旗在天橋上喔

27-1

趕緊揮手,讓加油團拍下我們經過起跑點~~  他們有看到我們真的好厲害

27

這次的路跑,我覺得跟在台灣有一個很不一樣的地方

在台灣阿,路跑感覺給附近的名眾造成好大的麻煩,常看到交通管制區有人跟交通警察起衝突

也沒甚麼人來幫忙加油 (還是有,但真的沒有日本那麼多)

在名古屋,到處滿滿的路上都是加油的人

有啦啦隊的表演,鼓的表演,一堆人自製標語,還有人買了零食跟肌樂要幫跑者加油

感覺好像名古屋的市民都很喜歡這場活動一樣,讓參加的人也覺得真的好開心

而且因為有人加油,也真的特別有活力

27-2  

這場路跑賽總共是7個小時,因為我們本來就預計6小時跑完,又起跑慢了20分鐘

所以根本就很接近關門點,再折返的路線都可以常常看到回收車在對向,嚇死了@@

27-3

在我們努力的跑步的時候,旅行社的人正帶著加油團坐地鐵移動中

這次我有特別交代廖先生,跟他說如果有看到國旗,或是看到穿跟我們一樣團服的,要多拍幾張

結果.............  我發現他根本把我的話當耳邊風,而且她喜歡白白的漂亮女生

證據一:

28

證據二:

29

證據三:

30

哪裡來的團服跟國旗??  哪一項符合? 還有很多哩,不想在放上來跟他計較了.............

在此奉勸各位有帶加油團的女士們,因為日本實在太多正妹了!

開跑前可能要警告一下他們XD

 

好啦,其實除了正妹之外,還是有拍到一些台灣的跑友

大家都好熱情,熱血,又愛國

31

一路上可以遇到好多台灣女孩~

大家都從我後面經過,再拍拍我的肩跟我說加油,然後就超越我了 XD

35  

除了正妹,台灣女孩,還有少數有裝扮的跑者

我真的覺得他們很厲害,因為跑完42K,我覺得自己是已經連自己都照顧不了的狀態了

他們還要照顧他們的裝扮,真的好強

32

33

34

36

在日本跑步,很多漂亮的女生有化妝

後來我發現原來是因為日本真的太乾了,根本就不太會流汗

跑完的時候我摸了臉,以為好多沙子黏在臉上,結果原來是汗變成了鹽的結晶耶,超扯

難怪他們的妝也都不會花掉,想化妝的可以參考一下

因為很乾,記得每站都要喝水

 

回顧了加油團幫我們一路拍的照片,自己真的都覺得很好笑

我們一開始跑得開心

37  

38

還可以停下來擺姿勢拍照

39

到看到折返點就累到想休息

39-1

然後到看到加油團也沒力氣做反應

而且我們因為跑太慢了,所以大會準備的肌樂早就都被用光了輪不到我們 T_T

所以我們只好call加油團去幫我們買

41

終於看到加油團了,快步走向前,然後說"快給我們肌樂"

加油團說因為肌樂真的是太熱門了,他們去買的時候架上只剩下兩瓶,就趕快全包了XD

42

噴完之後準備起跑

好啦,其實跑不動了,我假裝要跑,後面的芳誼都沒有配合到,露了餡XD

而且我們還把肌樂帶著,準備隨時邊跑邊噴

(進終點的時候還有想起來有很多相機,所以先把肌樂藏到包包裡才進終點)

43

玲最厲害,一路在後面追趕我們,重點是他一直在抽筋,還是可以一直追上我們

44

就這樣,從好開心 > 累 > 超級累 > 到完全連走都走不動

我們完成了全馬

過程中其實我們也不知道甚麼叫做撞牆期,因為我們一直都在撞牆XD

一邊跑的過程中我跟芳誼一直在聊天

也一直在看配速,目標就是不被關門就好,因為真的連要把腳抬起來都好困難

最後我們的結論是,我們從去年五公里跑完就累虛虛,一直到現在跑完全馬

好像不是實力進步了,是我們的意志力進步了 :P  因為明明就還是很累很累很累阿~~~

44-0

最後再重新看到巨蛋的時候真的好感動喔,準備要繞進去了

44-1

 

進終點時加油團已經在旁邊等我們了

44-2  

44-3

除了給加油團拍照,當然也要自拍一下啊

有個小妞因為抽筋太痛,又跑完太感動,不小心哭出來了~~

44-4

44-5

最終,我們真的達成了我們三個人設下的目標

我們都拿到了證明自己可以跑完42.195公里的完賽禮

有很多人說我們神經阿,幹嘛那麼想要tiffany,錢多喔? 跑去日本跑馬拉松

反正身邊就是有很多人因為我們這次去日本而閒言閒語

我都沒有放在心上,如果你自己沒有跑過一次,拿到過一次

那麼憑甚麼評斷我們呢?

(人生中好多事情其實也可以套用同樣的道理齁)

總之,我們走在自己人生的目標上

做自己喜歡,別人覺得瘋狂的事情

這半年來,跑步帶給我們的,不只是意志力,還有更多無形的正向力量

44-6

拿完禮物我們整個就已經跟廢人沒兩樣,走路都一跛一跛的

發tiffany的地方有好多穿燕尾服的執事,很樂意與大家拍照

可是我真的太累,累到無法欣賞帥哥了(就是累到這種程度)

所以無心拍照就趕快走出場外~~

 

晚上吃了一點旅行社的慶功晚宴,就累到馬上回飯店,而且是坐計程車回去

不但身體無敵疲累,精神也是! 一躺下就可以馬上睡著

45

回到房間之後,有個加油團吵著自己東奔西跑一整天腳也很酸,要跟我一起抬腳休息

我覺得自己好幸福,身邊有朋友,還有重要的人,陪伴我做好多想做的事情

然後給我100%無條件的支持,謝謝你

47

抬腳休息完,我們就準備睡覺,隔天還安排了合掌村的行程喔~

是說阿,到了隔天,雖然大家還是會哀哀叫說腿很痛,膝蓋不舒服甚麼的

但是購物以及搶免稅商品的時候,行動都超快的!  女人真的是潛力無窮~

我們根本就不需要恢復跑,就已經在名古屋恢復了XD

 

最後一天要回台灣大家一起在機場合照

全部都是跑步的女生們~ 還有辛苦的加油團

48

49

 

tiffany 完賽禮近照

50

51  

 

已經達成目標了,還要繼續跑下去嗎?

當然要~~ 因為我們真的不是是為了禮物,而是為了自己~ :)

創作者介紹

YuSoap-天然手工皂

Yu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