玫瑰榛果皂2s  

後天就是4/1愚人節了~~ 沒想到我已經離職,專職做手工皂一年了!~

想好好的紀錄一下這一年以來,在工作,心情,以及生活上的改變

 

工作上,這一年以來

(1)

我們新增了樂天賣場 >> 不過因為缺貨的關係,已經有好一陣子都沒去新增商品

訂單數也是個位數字,算是浪費錢的一個決定,還浪費不少錢~

不知道在合約結束之前會不會有機會好好的經營 :P

在樂天賣場要有曝光,通常都要搭配樂天的行銷活動

適合把定價開高一點,然後配合促銷活動來進行,好像不是很適合我們@@

(2)

官網賣場新增了信用卡刷卡 >> 客人們好像都滿喜歡的,因為使用刷卡付款的比例非常高~

不過其實刷卡也是要平台使用費以及手續費的,這些當然也不可能額外加收~

所以在售價維持的條件下,算是方便客人購買,但是降低自己利潤的一個決定~

至於到底好或是不好,則是見仁見智摟~ 

依照我自己的想法,對客人好的就是好了~~

(3)

有了一個專門做皂的小空間,當然也是要付出代價的~ 

很簡陋,但我真的很珍惜~也很感恩與滿足

(4)

訂了我們專屬的紙箱,因為上面有印刷,且要壓低成本的關係

一次訂了2000個,可以裝滿一整台小貨車@@

11081427_761056300675629_7051412850799220502_n  

10455974_759930427454883_8078373712745032685_n

(5)

訂了專屬尺寸的便利袋內盒來保護肥皂,也是因為是特殊尺寸的關係

所以一次要訂很多個

比您更在意   

(6)

申請了妝廣字號

 

好像就大概這些~

說起來好容易,可是怎麼花了一年呢~

 

 

心情與生活上

我記得之前剛離職三個月的時候,發了一篇很憂鬱的文章~

現在想起來,還是覺得憂鬱是正常的ㄟ~~

自己一個人工作,除了很孤單之外

在經濟上不穩定,工作上要自己訂立目標

如果沒有自己訂目標,你會很迷惘,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嘛~

以及自己到底要走向哪裡

就好像是就算你走在一條很難走的道路上,你知道一直努力往前走,就會到達終點

同樣的一條路上,有同事,有老闆,大家互相拉著,勉勵著

那麼即便辛苦,你走起來還是覺得踏實,你知道方向在哪裡,且有好多人跟你一起走

但如果把你自己一個人丟在一片平坦的草地上,草地好軟好舒服

可是路要靠自己走出來,沒人告訴你方向,以及該去哪裡,只是跟你說你就自己決定吧

休息一下,時間就過去了,你不了解這些時間的流失,對你有沒有意義

在一個範圍裏走幾步之後,相信我,就會像之前的我一樣憂鬱了XD

 

事情做得好,沒有人誇獎你,因為沒有完美的一天

做不好,就是讓客人損失錢,讓自己損失錢

(就已經經濟不穩定,有壓力了,做不好還會損失,壓力又更大了)

但目前我已經克服了這些,不是因為沒有壓力了,是因為習慣了 :P

 

好處是生活上真的多了很多自己可以安排的空間

生活跟工作也漸漸的有規律,算是一個安定的狀態了

 

我記得自從我憂鬱以來,就一直開始在跑步

跟朋友一起練習,一起報名路跑活動

不知道是不是也是脫離憂鬱的原因之一~

但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快樂~~ :D

 

這段期間也遇到各式各樣的人~

有的人對我很好,很擔心我,時常幫我推銷肥皂給身邊的人,希望可以幫忙我

也有的人覺得我一定很有錢,才能又作官網,又訂盒子甚麼的~~

 

遇到這些人,我總是仔細分析,為什麼這些人會有這樣的想法,以及這些人的生活以及個性

希望自己可以從中學習到甚麼

 

後來發現,樂於助人的人,因為想法正向,通常生活也過得很快樂

即便生活條件跟大家都一樣,但因為心快樂,所以對生活也很滿足

最重要的是,因為樂於幫助別人,所以身邊的人也都樂於幫助他

在互助的情況下,事情總是能夠越做越好

 

而負面想法的人,總是因為不相信別人是腳踏實地努力來的

所以總是抱怨自己沒有先天優勢,無法做好

抱怨別人比自己有錢,所以才可以過比自己更好的日子

但卻沒去看到別人比自己更努力更拼命的地方

因此抱怨錯重點,努力錯方向

 

在這一年裡面,藉由觀察身邊的人,也期許自己

遇到需要幫忙的人,盡量的幫忙

遇到做得很好,事業很成功的人~

可以羨慕但不忌妒,以正向學習的心情期許自己再加把勁

然後往更好的方向邁進~

 

一年,說起來很長,但卻又好短,短到一下就把這一年所做的努力說完了

短到要不是看到FB的一年前回顧照片,我根本忘了已經離職一年了

 

接下來的一年哩,我們也訂好了要做的事情以及目標

希望接下來的一年,也要過得充實,快樂

希望2016年的愚人節回顧,可以更充實一點XD

大家一起加油~ ^__^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