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看一本書,叫做 "每一天都是風格的練習"

(我常常同時看很多書,放在家裡跟工作室的各個地方,想到就拿起來看這樣)

覺得真的很好看,尤其是想要創業的人,或是想要開一家店的人

應該都會很有感觸~~

附上博客來連結 XD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39611

 

今天剛好看到一開始決定要創業的段落

想起自己跟家人說要創業時的過程,真的很有趣

其實我個人意見還滿強烈的,我是先跟公司主管辭職了,才跟家人講的

因為我不想被勸退! 我不想要給自己猶豫的機會~~

 

我的家人對工作都是非常保守的人

他們是那種,覺得換工作,也得先把新工作談好,才可以離職的人

總覺得經濟要穩定,不能有一點風險~~

 

因為了解這些,所以我實在太怕被家人念不停了

決定要找一個他們會更有興趣的事情一起攪和著跟他們說

因此......我跟他們說

""我昨天跟公司提離職了,我想要自己在家裡創業賣肥皂,而且! 我打算明年底結婚,這樣我就可以自己在家裡帶小孩喔""

果然我的計謀非常成功阿!!!! 真是知母莫若女!!! 我根本就是天才!!

因為我講完之後,媽媽只問了我 "那你打算明年的甚麼時候結婚" (喜悅貌)

然後就這樣順利地通過家人這一關了,哈哈哈哈哈

只能說幸好我有撐到現在還沒結婚啊!

希望這輩子不要再發生什麼大事,不然我不知道可以再拿甚麼來一起攪和了XD

 

這是不是一個好招? 真心推薦給各位

但已經結婚的我就沒辦法了 :P

 

好啦,說起來雖然很輕鬆

但我有做好讓家人安心的準備

我是等到肥皂的收入已經可以把我自己養活,才離職的

追求夢想的同時,也不能讓家人擔心喔~

 

還有阿,雖然我沒有跟家人討論要不要離職的事情

但我跟董事長討論了很久~~

他總是支持我,說他還有工作,叫我不用擔心沒飯吃

有一天我問他,為什麼支持我離職

他跟我說 "因為我想要你做喜歡做的事情"

我真的沒有看錯人啊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